排水阀门行业发展趋势

2016-09-03

排水阀门行业发展趋势

2016-09-03

  受益于我国快速的工业化发展进程,给排水阀门下游应用领域市场规模不断 增长。首先,我国城市化水平不断提升,对市政供排水需求日益增加,带动了城 镇供水系统及供水管道的改造和新建,促进了给排水阀门市场的快速发展。其次,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水利行业基础设施的投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掀起新的高潮,为给排水阀门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再次,随着我国居民的环保意识的增强,国家政策对节能环保的倾斜,使我国污水处理行业迎来一个快速的发展期。污水处理行业投资额不断提升,也将同时带动给排水阀门需求不断扩展。

 
  (2)大口径、特大口径阀门需求不断增长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工业化程度越来越高,上马了一批大型重点水电站及水利工程项目,如三峡电站、溪洛渡电站、向家坝电站、南水北调水源工程、 引黄入晋工程等。给排水阀门是长距离输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程总量中的需求较大。且随着管网口径朝不断增大的趋势发展,造成对各类大口径、特大口径给排水阀门的需求十分旺盛,但是国内阀门生产企业,由于技术等原因,不能完全满足大口径、特大口径阀门的市场需求。国内已经有部分企业能够自主研发和生产大口径和特大口径给排水阀门,并且应用于我国水利建设中,只是产量有限,尚不能满足下游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随着未来更多水利建设项目的开展, 各类阀门产品尤其是大口径和特大口径阀门的需求规模仍将继续扩大,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大口径和特大口径阀门的发展。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统计, 大口径和特大口径阀门在给排水领域所占的销售比重约为50%到60%之间,预计到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02.8亿元。
在线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13601066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