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阀门和锻造阀门的区别

2022-06-30

铸造阀门和锻造阀门的区别

2022-06-30

铸造和锻造是很多行业中常用的两个术语,一直以来都是常见的金属加工工艺。由于铸造与锻造的加工工艺本质有一定区别,所以这两种加工方式最后产出的成品也有许多不同的差异。那它们究竟哪里不同呢?
图片1.png
 
铸造是将金属熔化成液体金属浇铸到与零件形状相适应的模子里,待其冷却凝固后,以获得零件或毛坯的方法。
   锻造是一种利用锻压机械对金属坯料施加压力,使其产生塑性变形以获得具有一定机械性能、一定形状和尺寸锻件的加工方法,是锻压的两大组成部分之一。
   铸造作为金属热加工工艺为人类所掌握已经有约6000年的历史了。公元前3200年,美索不达米亚出现铜青蛙铸件。公元前13至公元前10世纪之间,中国已进入青铜铸件的全盛时期,工艺上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如商代的重875千克的司母戊方鼎、战国的曾侯乙尊盘和西汉的透光镜等,都是古代铸造的代表产品。
图片2.png
什么是铸造阀门?
 铸造阀门:就是将金属熔炼成符合要求的液体并浇注进规定的阀门模型里,经冷却凝固、清整处理后可以得到有预定形状、尺寸和性能的阀门铸件,这就是铸造阀门的整个工艺过程。
    铸造与阀门产生联系是在20世纪之后,铸造飞速发展,创造出了现在阀门产品仍经常使用到的球墨铸铁,可锻铸铁,同时还有超低碳不锈钢以及铝铜、铝硅、铝镁合金,钛基、镍基合金等铸造金属材料。
铸造的主要优势是,铸造生产的毛坯成本低廉,对于形状复杂、特别是具有复杂内腔的零件,更能显示出它的经济性。同时它的适应性较广,且具有较好的综合机械性能。但铸造生产所需的材料和设备较多,且会产生粉尘、有害气体和噪声而污染环境。
 
什么是锻造阀门
 锻造阀门是利用锻压机械对金属阀门坯料施加压力,使其产生塑性变形以获得具有一定机械性能、一定形状和尺寸锻件的加工方法。锻造按成形方法可分为开式锻造(自由锻)和闭模式锻造。按变形温度锻造又可分为热锻、温锻和冷锻。锻造用料主要是各种成分的碳素钢和合金钢,其次是铝、镁、钛、铜等及其合金。材料的原始状态有棒料、铸锭、金属粉末和液态金属等。金属在变形前的横断面积与变形后的模断面积之比称为锻造比。
通过锻造能消除金属的铸态疏松,焊合孔洞,锻件的机械性能一般优于同样材料的铸件。机械中负载高、工作条件严峻的重要零件,除形状较简单的可用轧制的板材、型材或焊接件外,多采用锻件。金属在变形前的横断面积与变形后的模断面积之比称为锻造比。正确地选择锻造比对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有很大关系。
图片3.png
..敲黑板..
    铸造阀门就是浇铸所成的阀门,一般铸造阀门压力等级都比较低(如PN16、PN25、PN40,但也有高压的,可以到1500LB、2500LB,口径大多数都为DN50以上)。
    锻造阀门就是锻打出来的,一般都是用在压力等级高的管路上,锻造阀门以小口径为主,一般都在DN50以下。
 

 

在线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13601121914
  QQ:2394050698